close

開走道上的第十三扇窗,微涼的風輕拂我的臉頰,視線外,沒有一絲陽光,只有安靜的狗兒恣意走動。

房裡響著快不耐煩的手機鈴聲,催促著主人接起:「你好!找我‧‧‧怎麼了嗎?」

另一頭開玩笑的說著:「又在賞你的『秋意濃』啊?還是在玩你的臉書?出來走走吧!外面空氣不差喔~」

晌午了,行程表上沒有指示我該去哪,添加件薄外套,便輕快地赴約去‧‧‧


看著佇立在門口的我,嘴角略為上揚的問我:「想去哪嗎?」


頓了幾秒,「我想去有雨的地方」,不知怎著,壓抑著一股激動,他不發一語,把我帶進副駕駛座,回到他的位子上說:「我們一起找找看,好嗎?」


路上,他說了許多我沒在聽的話,腦袋想著和某人邊緣化的感情,車就這樣不疾不徐的尋找我要的『雨天』。


~~~~~~~~~~~~~~~~~~~~~~~~~~~~~~~~~~~~~~~~~~~~~~~~~~~~~~~~~~~~~~~~~~~~~~~~~~~~~~~~~~~~~~

男人知道坐在一旁的伊人早就放空去了車外‧‧‧

「我‧‧‧好像喜歡上一個不怎麼樣的傢伙」女孩彷彿將醞釀已久的一句話拋出了。

「有多不怎樣?」野也想知道吸引她目光的人,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女孩開口:「人說『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就是這樣吧!我哼著KIKI的『不說』,沉默下去‧‧‧」

野回應起:「我看過網路薇薇的文章-
男人和女人對愛情態度不同在於,女人習慣觀察了才愛,男人習慣愛了才觀察。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情傷的女人這麼多,因為女人總是到後來才愛上,而男人早就在一切觀察完畢後,

發覺不合,就抽身不愛了。我們總因為不安,因為害怕,選擇不說不表態,

在影子下,我們害怕的是付出真心的自己,和失去眼前的情人。

真愛,是需要自己雙手張開去抓住的。」


~~~~~~~~~~~~~~~~~~~~~~~~~~~~~~~~~~~~~~~~~~~~~~~~~~~~~~~~~~~~~~~~~~~~~~~~~~~~~

羽揚起頭看著野,用喜悅的聲音告訴他:「親愛的野,我好喜歡你喔~」

野點頭收到:「好朋友那種喜歡嘛!」

空氣的凝結,顯得車內格外安靜,野按下FM,喇吧口傳出的女DJ講述音樂愛情故事,IPIS的歌曲也沉浸於兩人的雙耳

次說再見 將成永遠   愛情和明天 將會換上不可測的臉
誰能贏得時間 背叛了從前 再也不能後悔  這次說再見 何時再見

這次說再見 你竟然沒落淚   纏綿和決裂 在妳眼中卻好明顯
已經習慣對妳有愛憐 oh 想抱住妳想親吻你的臉

這次說再見 不會再見 (說再見 不會再見)

我們以為分手會是一種解脫 卻 還沒分手就已開始寂寞
oh 愛了多久遺忘就需要多久 Baby 如果分手只是一種逃脫
而分手以後靈魂只能漂泊 妳沒流的淚和我沒給的挽留   是個錯 是個痛


歌曲結束,DJ便開啟下一段故事:「時間拉回2001年,我跟學長開心的日子‧‧‧」

       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女生,某天來班上找我,她問:「妳是羽嗎?認識F學長嗎?.....」就這樣,她帶我與F學長認識,也與那位女生成為好朋友。

       可惜我們不同屆,學測分發念了不同學校,各自疏離了,逢年過節會接到學長的電話,我仍欣喜若狂!

      過了幾年,大夥終究得忙各自學業&事業,緣分就此打住,對此感到可惜。

      社會人士已有些日子,到了自己的辦公桌準備校稿,核對即將出版的教課題材‧‧‧

~~~~~~~~~~~~~~~~~~~~~~~~~~~~~~~~~~~~~~~~~~~~~~~~~~~~~~~~~~~~~~~~~~~~~~~~~~~~~~~~~~~~~

「鈴‧‧‧鈴‧‧‧鈴」接起催命的手機,得知小櫻來要做客,好吧~正式強迫自己整理家務的時候了,當我收拾桌面物品

又想起了舊回憶,整理不掉舊回憶‧‧‧我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