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思考:

(1)升學與否~說不定我英檢沒過還延畢呢~(4/26殺去考場再說~

and~現在這個時機,往上升真的很重要嗎?
              
(2)是否繼續待在COSMED~如果繼續升學就無法當正職,只能轉降工讀生。
              
(3)是否繼續在台北工作~回桃園較為省錢,但一切都得重來,
好不容易熟悉台北(我這個區塊)的環境‧‧‧連同人事物。

以上那些困惑,是龔先生來探視我時,就在想的了‧‧‧

只是下午接到OFC的電話~使得這些問題 又浮了起來。

假設確定在北市工作,我還是會被調去其他門市吧!

畢竟小小門市容不下五個正職人員的人事費用,但至少「這區」(北市五區)還有認識的人~

不至於那麼陌生恐懼!


另個我一定會說:不管到哪都要學著適應,且要當個成熟的大人,就要學會「獨立」。

=  =....但我真的很難客觀的起來~~



開始打轉 打轉 我該怎麼辦><...


09 04 13下午收到Frank的mail ,他的一席話令我心安許多‧‧‧

Dear 巧妹 
 

在國外,大部分的人不會像台灣學生那像一直唸書念到大學畢業,甚至研究所畢業都沒有休息,大部分的人在高中畢業那年都會休息一年,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做一些以後沒有機會做的事情,有的人去打工賺錢、去其他國家學那國的語言、去學一些才藝、去當一年的志工、去世界各地自助旅行,就是做一些跟以後的職業或是學業沒有關係的事情,然後再繼續他們的學業,在大學或研究所的求學過程中,也可能會停個一年,去做一些別的事,大部分的人都在這一年結束後,才選擇他們是否要繼續上大學,這就是他們的人生哲學,跟台灣學生們的一元價值觀很不一樣,如果在台灣這樣做的話,父母親的責難、同學間的異樣眼光、師長們的困惑表情,真的是很難以承受。

 

(1)升學與否~說不定我英檢沒過還延畢呢~and~現在這個時機,往上升真的很重要嗎?

很遺憾,當初妳未接受老師建議修 TOEIC,不過我對妳有完全的信心,若要繼續升學   來得及報名及準備嗎 

               
(2)
是否繼續待在康是美~如果繼續升學就無法在康是美當正職,
只能轉降工讀生。

若不繼續升學  在康是美當正職也是不錯選擇  因為目前謀職不易  但升遷  待遇  福利 機會如何 


(3)
是否繼續在台北工作~回桃園較為省錢,但一切都得重來,
好不容易熟悉台北(我這個區塊)的環境‧‧‧連同人事物 

快樂最重要  台灣是很小的  你應該屬於都會區  妳條件那麼好  有的是美好的未來 



不論妳作何選擇   老師永遠支持  祝福妳

    Frank

 

SM也跟我說,大企業的晉升速度快、福利也好;服務業雖不能周休二日,卻可以休自己想休的日子。

這點很符合我的需求,即便是假日休息,個人也懶得出去跑,又不是每個假日都有約會~

討厭假日出門要人擠人,真是塞爆了,住宿旅費也特別貴!

想想以前的我~~好像也是賴在床上盯著螢幕,大睡一整天吧~花哈哈(我是豬~

公司幫我們進修不需花費,還可以賺得上班費用,幫忙考證照,降子也很優~

SM一待就是十年,一定有她的原因,而我,也很喜歡這份工作~


以前,曾想過繼續升學,唸書,真的很快樂。那時,我找不到其他快樂的源頭‧‧‧

大二後,想到社會上去工作,等到自己真的很想念書,再考慮升學吧~

因為「學習」這件事,非得校園獨有。

這回的公家考試,26個博士生全數落榜~~恩~果然~專精之處不在高普考!!

我很喜歡現在的一切,也許~轉正職就不能繼續待在「興安」這個家了,

誠如眾人所說: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巧妹會看開點的!!

那麼~就繼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