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就感、新鮮感

是支持我繼續工作的動力!

回想過去的第一份工讀‧‧‧

便利超商,大概做了半年之久,然而,我做了一季就有倦怠了,

客人的水準、相同的報廢、一樣的工作內容、差不多的東西‧‧‧



唯一很棒的是同事

大家都是同樣年輕的工讀仔,話題也差不多差不多,

每當下班時,口袋裡有摳摳,就會去大賣場,晃晃繞繞買買東西。

有時,還把自己商店當作是大賣場,看有啥東西可買。




第二份工讀‧‧‧

祐育補習班-助理,

小朋友們天真無邪、活潑調皮,還有笑話連篇。

跟他們的感情不錯,雖然有些小朋友真的很欠打,不過還是可愛的居多。

同事們也很好相處,下了班總會去85度c或是麥當勞吃宵夜、聊八卦,

也曾一同去唱歌、逛街、參加XX營。

女人ㄚ~聚在一起,是很不得了的事。



現在這一份實習:

真的,我每天每天都很開心(除了業績不好&做錯事寫報告‧‧‧

今天丫~打破了
"巧妹當班業績差"

每回,只要我當班,那個業績真的 很 不 怎 麼 樣

我早班達成率77%,晚班可以破到115%;

早班業績有100%,我就給它做到只有82%,

為什麼~~~~真是魔咒ㄚ~~該去拜拜了!!


傍晚有位超熟齡+愛犬,來看保養品,本姑娘我呢,就帶著「有說有機會」的心態,

把可愛的小愛預購介紹給她
,我花了5-10min,

記得前輩說: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一個客人身上  (而且還要忙換檔)

沒想到‧‧‧她‧‧‧最後決定帶兩支!

真的是~很‧感‧動!(哇咧~得償所望~啊~得償所望~)




再來,有位客人看了一些彩妝保養,後來開始詢問 "煥采導入儀"

呼~前陣子在公司上課的東西,終於可以派上用場,所以我就滔滔不絕的跟她說

功能+怎用+保固,最後成交!!  Oh~ya~~




緊接著沒多久,來了一位熟齡小姐+她的寶貝兒子,

要來買的是上回跟她介紹的"美白商品",對於薇姿&小愛&Dr.Wu,

小姐是真的很感興趣‧‧‧這回我花了約10~15min跟她說,

當然,她也買下了~大約是三千多塊~~~~(3107元)

她要連同上次的合同這回的 湊醫美買兩千 送三百,

就打了作廢發票,送了兩張三百元抵用券,

結果~~~我,忘了收回作廢發票,馬上向乙云求救,

我的女神就跟我說,趕快打給信用卡中心call客人回來,

好家在,發票拿回來並順利作廢,不然 我肯定又是"報告一份"

乙云沒念我,但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那位客人

(人有種心態,叫做罪惡感,受過懲罰後,罪惡感會小一點)

am1030,有位輕熟女也是找美白商品,小愛我也推了,Dr.Wu RS精華液我也說了,

最後,她買了Dr.Wu,那一筆也是上千元,

要關店時,正妹云says: 你今天好棒!



(媽呀~超想哭的~因為我還挺笨的~有犯錯呢!!  算將功贖罪吧!!)

我的總結是:

(1.)儘管我會想推"重點商品",可是,找到最適合客人的產品,才是最棒的!

感謝那些客人願意相信我、聽我說話,讓我所學習的知識得以發揮,

增加我的自信度、客群


(2.)還有資深前輩們,ㄚ店、柏鈞、德如、宛沁、乙云、美瓊、大姐,

教我很多行政&客服&銷售技巧

每次我上班,都很怕同事們不想跟我搭班,因為我很呆

常會做些蠢事,都是他們默默幫我,超感動+感恩~

謝謝你們~我的北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