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搭乘12號公車 , 前往台北火車站。

甫定坐沒多久,車上播放著一個影片‧‧‧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一點點,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這麼老舊的標題,巧妹我實在不想去想它)

請點這


影片中的每個人都是勇敢的小鬥士,平均歲數只有13~15歲,

正在病床上抗戰的他們說:「我好想活著,因為我好熱愛我的生命。」

其中一位小女孩,十三歲,曾是花式溜冰亞洲冠軍,然而醫生說她得了骨癌

她想努力活著,因為她熱愛她的生命。


看到這‧‧‧開始熱淚盈眶

我好想回家抱著棉被大哭喔~13歲的我,只是個剛上國一,跟同學們玩得不亦樂乎的國一新鮮人,

放學就是和同學們騎單車回家→洗舒服的熱水澡→吃晚餐→看電視享受一天就這樣結束的人。

完全不懂什麼是"珍惜時間"



那些孩童明明都有數不盡的美好未來,人生的樂譜就該如同交響樂般精彩,卻被這樣的病剝奪自己的最愛!


「在人生當中,難免遇到失敗挫折,但跟這些孩子所面對的狀況比起來,你是否更該珍惜生命」


下了公車,影片留下的省思,不停地令人眼眶紅了起來,滿怕搭捷運或搭火車會被人看到的‧‧‧

拿起話筒,跟阿華田分享這段影片時,我好激動,好激動,卻怕眼中的淚水會滿溢~

我想了很多‧‧‧

不是說自己要好好珍惜生命之類的想法  (本身就很珍惜and認真充實的過每一天了

(1.)這部片值得被更多的人看見,生命的熱忱,不要被一時的"鬱卒"打敗 →(想自殺的人
要愛別人前,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不要忘了自己。
像巧妹我就很愛自己(自戀無罪~

不要嚷著:活著幹麻~    什麼什麼死了算了?

要知道,生命其實很脆弱,每一次的呼吸,有多麼不容易!
曾經有個老師,他說 每天早晨醒來,發現自己還活著,都會感謝上帝‧‧‧
一個全新的一天,可以繼續看見最愛的人、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吃美食
真的很幸福~(喔!我又扯美食了)


(2.)大人們都說 "小孩是國家的棟樑,未來的主人翁",我舉四肢贊同!

小朋友們的天真無邪純真的笑臉,可以喚醒在職場上工作勞累已無笑臉的人們,也是每個父母甜蜜的負荷。
  ↓ ↓  ↓ ↓
小樹苗→大樹(巧妹最愛聯想,多多綠化喔~)
              
地球生態最不可或缺的大將,大將,大將,惟國家人才之用。


(3.)社會上需要幫助、需要愛的地方,真的很多,國人除了把愛發會在國際線上,

也可多為國內有需要的機構多捐獻愛心,哪怕只是發票或是一點零錢‧‧‧and 施比受更有福嘛~

我親愛的朋友們應該也認同我小小的想法吧~

接著幾天,巧就不打網誌了,看書去~等五月初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