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往北上的自強號,迅速的抵達目的地後,為了省一筆轉車費,就徒步背著我的大包包,手拎著小包包和一個食物袋前往中山地下街。


        聽著MP3,腦袋沒有多想,只是隨著音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想與路人有眼神的交流,就學趙X民先生抬頭仰望,視線隨意亂飄。


        出了中山捷運2號出口 正前往搭公車直奔南京復興的路上,看見地上有位五體不全的人士,我離他有十尺遠時,想一如往常的走過去就好。南西順成有著一堆站牌(瑄一定也常看到那位人士)


        好死不死就被我看到那一幕:
        也許是塵土飛楊使他的眼睛不舒服,正在擦拭雙目的他,看來像擦眼淚一般,心裡揪了一下(他是在哭嗎?),走過他兩公尺,便停下腳步,翻了翻小提包,拿出了全數的零錢(約莫一餐的飯錢),走向他的「求生盒」放置其中,短短幾秒鐘也有其他路人甲乙丙,也是跟我一樣的動作。

        
        我好奇我的一餐給了他,他永遠都會有下一餐嗎?他要怎麼回家?他的家人呢?政府與社會局的協助呢?一個個問號浮上腦袋,又逐漸吞噬上一個問號‧‧‧


        這個社會 真的需要很多關愛,不論何處....
誰說台北人冷漠?沒有人情味?甫上台北至今的我依舊覺得台北有很多好心人。
坐乘公車時,腦海又翻起剛剛那一幕,深呼吸了好幾口,不知怎地很想大哭一場,是因為自己太幸福嗎?


        乘客下車時,司機還會向他們說謝謝?記得桃客不太會這樣,頂多就是打個招呼,說聲「早」。
他們的便民服務,我們才該說聲「謝謝」吧!又想起國中某一課「那默默的一群」‧‧‧


        下了公車,心情也平復了許多,臉上的表情轉由上刻中在走地下街的自我面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