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坡中的小聚會。
感謝袁小呆同學提供烤肉場地、用品以及食物,
來的人雖不是預期的多,但十五人也算多了...
姐妹們聚在一起,男生他們也是圍一群,跟以前一樣,
改變的應該是大夥都長大了,
我和芳沒待多久就先行離去,
後來一同去租片。

其中,租到了最想看的「香水」,
當我讀完那本書與看了片子後,給我的感覺截然不同,
儘管我暸影片中的下一步是什麼劇情,
然而畫面卻比不上文字給予的想像空間,
所以這兩者是有所差異的,
書中字字優美,徐徐鋪陳,我很喜歡:

尚‧芭帝斯特‧葛奴乙
他沒有愛情,唯一愛的是那難以保存的香味,
讓他初戀的也是那香味吧!
對葛奴乙來說,每一次都是戀愛,但是他愛的不是人,
他愛的是香味,而且還只因為那香味將屬於他,所以他才愛。
謀殺只是為了要永遠的擁有,永遠擁有他所愛的那種沒有感覺、
沒有生命的『香味』……

每個與葛奴乙有關係的人皆不得有好下場,
我認為那是報應,他們都不存善心,只想利用他,
其實他要的很簡單,跟我們一樣,
只是一個"存在感"

無知的我亦隨著沒有自己味道的葛奴乙嗅自己的味道,
人應該要有味道是嗎?
我從以前就不懂經過我身旁的女生都有個香味,
但我卻沒有,漸漸地,有人告訴我那是發自然物散發出來的,
好吧,我接受這個答案。

接著還租了「德州電鋸殺人狂」與「奪魂鉅3」,
其實我還挺排斥看恐怖片,只因"經典"
抱著香蕉,手握DVD遙控不時按兩倍速度觀看,
一會兒再按正常播放,
結束了,一次看完兩部駭人的影片,
心得是...這就是滿18歲的好處吧!
我,還是不適合看驚悚片。

最後,誠心推薦諸位可以收藏或閱覽一下「香水」的書籍,
『當代文學奇人』徐四金的翻譯也許能刺激我們在文學上的造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