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即將上映的電影-十二夜

其實我對動物,並無特別愛好,甚至對狗兒是有些懼怕的。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囉」的心態,面對貓貓狗狗,我想靠近,又怕牠們咬我!!

小時後,家裡也曾養過狗兒,一直都是名種,所以“名狗=好”的刻板印象,一直烙印在我腦中。

 

預告片的狗兒,那雙雙惹人憐愛的眼神,好似訴說:可以帶我回家嗎?我會乖,我會是你忠心的夥伴~

進收容所後,離家的路越遠,除了認養與病死,牠們無從選擇。

影片說,牠不論主人貧窮富有,美醜或是有何缺陷,牠付出的愛一分不少。

是啊!高階的人類,不該將其他物種視為低等動物,不該以有色眼光看待生命。

 

我打消了名犬,欲養紅貴賓的念頭,一樣都是命,只是靈魂寄在不同軀殼罷了!

我們是該懂得尊重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