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又添新書,其中較滿意的為:親愛的安德烈

出版社:天下雜誌  →(我的滿意度很高)

我喜歡親子間沒有距離的,如同親愛的安德烈》一書,

他們的對話很自然,兒子都用MM來稱呼媽媽,

我,好喜歡媽媽,幾度看到補習班的家長來接他們下課,

內心便有些激動,很希望每天由爸媽接我上下課,跟他們一起睡覺,

卻因為我長大了,所以,很多事不能像從前那樣。

作者和兒子輕鬆的談話,在兩國用"信(mail)"相互交流,

了解彼此在想什麼(媽媽比較想知道孩子在想啥),

就連政治、國家認同、社會、教育都可以提出來侃侃而談,

閱讀的當下,我也是拼命點頭,裡面談到台灣的國家認同時,

也呼應了我的想法,我不知道身為台灣人的我,該怎麼去表達我的身分,

就像香港人,他們也是如此矛盾,自己是什麼人?

有太多的文化加諸在身上,也是種困擾吧?

台獨?統一?中國人?華人?台灣人?華語?中國話?

真的是.......%&^@

有時真羨慕日韓兩國對他們的國家認同,和他們強烈的民族意識,那我們台灣呢?

母子倆的書信交流,解決了兩代的問題,明瞭孩子真正的想法,

個人覺得這是很好的溝通方式,一起合作,而使這本書順利誕生,

俺很推薦這本書,睡前可以啃食幾頁,讓心情歸零,幫助睡眠 。

最後,要給你們看的是 這本書的封面小敘:

「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愛,不等於喜歡,
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
因為有愛,所以正常的溝通彷彿可以不必了。
不,我不要掉進這個陷阱。
我失去了小男孩安安沒有關係,但是我可以認識成熟的安德烈。
我要認識這個人。我要認識這個十八歲的人。」
──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